欢迎进入苏州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网站!
北京呼吸专科医联体年会&首都医科大学呼吸病学系学术会议亮点纷呈-新闻中心-苏州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协同新闻>>新闻中心
北京呼吸专科医联体年会&首都医科大学呼吸病学系学术会议亮点纷呈
2021-08-22 07:48:56 710 返回列表

各位尊敬的与会代表: 

由首都医科大学呼吸病学系、全国呼吸专科医联体和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主办,中日医院呼吸中心承办的「北京呼吸专科医联体暨首都医科大学呼吸病学系2019年学术年会」定于2019612日在北京亮马河饭店召开。 

本届学系年会主席为王辰院士,会议副主席为曹彬教授、聂秀红教授、施焕中教授、黄克武教授、张杰教授、王炜教授,会议将邀请国内、外呼吸病学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和学术分享。学系成员单位将分享各自的科学研究成果、临床经验及开展疑难重症病例的交流,并依托北京呼吸专科医连体平台进行会议直播与学术推广。预计将有来自北京市各地的500余名呼吸病学专业医师参会。

 

学术年会主旨演讲有何亮点

l王辰院士:《建设规范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1558707181479094516.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呼吸病学研究院院长,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主任,中日医院呼吸中心主任。

演讲亮点:

当前,呼吸系统疾病带来的疾病负担愈加巨大,而我国呼吸系统疾病防治体系与呼吸学科建设却严重滞后。呼吸与危重症医学(PCCM)科规范化建设将有助于提升呼吸疾病的防诊治能力和优秀人才培养能力,助力学科高水平发展,满足新时代社会对医疗健康的需求。规范化建设内容涵盖科室业务建制、人员建制、设施建制、管理建制及文化建设等多方面。

 

l汤楠教授:《肺泡再生和肺泡疾病》

 

汤楠.jpg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并任Dev Cell杂志编委。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博士,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Gail Martin教授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先后入选北京市海聚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万人计划。

演讲亮点:

肺器官是一个直接与外界环境相通的器官,这种特质导致肺器官相较哺乳动物的其它器官更易受到多种多样的损伤。而随着空气污染等环境因素的恶化,肺部疾病的发病率和普及率越来越严重,因此,探究肺部的自我修复以及再生能力极为迫切与必要。肺损伤之后的肺泡再生在多种哺乳动物中得到验证,包括小鼠,大鼠,犬以及人类。

肺泡上皮由肺泡I型细胞(AT1)和肺泡II型细胞(AT2)组成。AT1细胞主要功能是气体交换,而AT2细胞被认为是成年肺泡干细胞。在肺泡损伤情况下,AT2细胞可快速自我复制并分化为AT1细胞,从而实现肺泡再生。我们实验室通过研究肺泡再生的小鼠模型和体外培养三维肺泡器官小体,从而来揭示肺损伤后肺泡自我修复的分子机制,测试可能促进肺泡再生的靶点药物,为未来治疗肺泡相关疾病提供重要的理论依据。

 

l孙英教授:《预警素IL33,IL25和胸腺基质淋巴细胞生成素在哮喘中的作用:  多重特异性阻断的治疗前景?》

1558707254071007002.jpg 

英国伦敦大学哮喘、过敏和临床免疫学专业博士。现任首都医科大学特聘教授,免疫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兼任教授;中国免疫学会理事、北京免疫学会理事等。

 

演讲亮点:

哮喘是常见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上皮细胞衍生的细胞因子目前已成为引起哮喘气道局部重塑和气道炎症的关键因素,其中警报素白细胞介素33、白细胞介素25和胸腺基质淋巴细胞生成素通过作用互补、部分重叠或部分不同的方式引起嗜酸性粒细胞浸润,气道重塑、新生血管形成和纤维化改变,从而参与哮喘发生。临床和动物实验表明给予各因子单独阻断可以减轻哮喘症状,根据其作用特点,本讲座总结了三种警报素的生物学特性及其在哮喘发病中的作用,并探讨了将三者多重阻断后可能的临床应用前景。

 

l照日格图教授:《当前国际上对真实世界临床研究的呼声增强》

1558707270948023886.jpg 

 

NEJM医学前沿》高级编辑;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编委;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前总编辑,现任名誉总编辑;中华儿科杂志副总编辑;任中国医学论坛报总编辑、名誉总编辑、顾问等。

 

演讲亮点:

随着科学技术,特别是分子生物学基因技术的迅猛发展,临床医学中新技术、新疗法层出不穷,大量高水平、高质量的临床研究取得可喜的成果,使全世界的患者广泛受益。临床医师和医学科研工作者对人类的健康和幸福做出了许多卓越的贡献。临床科研是广大临床医师临床医疗以外的另一天职,因此他们应当受到广大民众、广大患者的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谢意。然而,随着临床医学科研的深入发展,科研工作者逐渐认识到,随机对照的临床试验(RCT)在某些方面也有一些不足之处。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有无更好的研究方法?

 

会议信息

l主办单位 

首都医科大学呼吸病学系

全国呼吸专科医联体

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

l承办单位 

中日医院呼吸中心

l会议日程

1.jpg2.jpg3.jpg4.jpg5.jpg

 

l大会时间

报到时间:

2019531  13:3021:30

201961  7:0012:00

会议时间:

2019612 (一天半)    

 

l大会征文

征文要求:

1、投稿必须是本次会议前尚未在国内同类学术会议上宣读和交流的科研成果

2、请按照会议征文专题提交论文,论文内容包括与呼吸病学基础和临床研究相关的论文、综述、以及特殊个案报告;

3、为了保证摘要的质量,增加被录用的机会,请不要将一项研究课题或成果拆分成若干个子课题分别投稿;

4、以论文摘要的形式投稿,稿件字数限320字。摘要须按题目、作者、单位、邮编、目的、材料与方法、结果和结论的格式书写,要求内容科学性强、重点突出、数据可靠、结论恰当、文字通顺精炼。

5、为了保证投稿后的通讯效率,请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尽可能直接投稿,不要请他人代为投递,避免一个科研单位或科室的稿件通过一个用户名投递。

 

征文范围:

1)慢性阻塞性肺疾病;(2)肺癌;(3)肺栓塞与肺血管疾病;(4)感染;(5)呼吸危重症医学;(6)间质性肺疾病;(7)睡眠呼吸障碍;(8)哮喘;(9)烟草病学:(10)介入呼吸病学;(11)呼吸治疗学;(12)临床呼吸生理学与肺功能;(13)人文;(14)护理;(15)其他

 

投稿方式:

为了方便投稿、修改以及第一时间了解您稿件的接收和安排情况,会议只接收互联网在线投稿,不接收电子邮件或纸质投稿。

1、请登录会议网站在线传递稿件,会议网站为:bjmcrd2019.medmeeting.org

2、收到您提交的论文后,会议筹备组将回复电子邮件或其他形式确认。由于会议筹备工作繁忙,论文录用与否,均不退稿,请自留底稿。 

 

截稿日期:2019524

 

奖项设置:

为提升呼吸病学年会的学术水平、鼓励和支持广大呼吸科医师的职业发展,本次年会将设立「优秀论文奖」。获奖者将获得证书和奖励。

 

l参会注册及费用

报名方式

本次大会一律采用在线http://bjmcrd2019.medmeeting.org/cn报名参会及缴费(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跳转),会议注册费包含会议费、资料费,优惠注册截止时间:2019525日。网上注册截止时间为528日。

 

注册费用

普通参会代表525日前注册800元,525日后及现场注册 1000元;

学生代表525日前注册500元,525日后及现场注册600元。

 

汇款账户

账户名称: 苏州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科技城支行

账号: 545672256017

注:汇款时请注明「2019首医呼吸病学系年会」

取消退款需要在525日前书面申请,525日后不予退款。

 

会场交通指南

l酒店信息

名称:北京亮马河饭店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8号亮马河大厦内

地铁:10号线亮马桥站C口出,约400米,步行3分钟

机场:机场大巴北京站线至亮马河桥站下车

 

l会务组联系方式

会务组 项婷:13718695315

会务组 卓大鹏:13910369206

会务组:周瑶:17611516999

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 杜青林:15801390225 

 

二维码

官方微信

苏州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 电话:010-68805886 / 0512-67154207 邮箱:xtyljk@cmhf.org.cn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若水路388号E604 北京办公室地址:北京石景山区融科创意中心A座1605-1
Copyright © 2002-2023 苏州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80676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