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苏州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网站!
2023中国呼吸学科发展大会总结报告-项目总结-苏州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
项目总结
项目总结 您的位置:首页>>公益项目>>项目总结
2023中国呼吸学科发展大会总结报告
2023-01-16 10:25:28 29 返回列表

2023年1月6日-8日,中国呼吸学科发展在北京以线下及线上形式举办,线下参会人数近200余人,线上直播总观看人数41,861人,总观看量101,023人次。本次大会自2019年起至今已是第5届。本届大会主题为「呼吸学科应关注并解决未满足的健康需求」,意义非同寻常。
    今年是PCCM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体系建设启动十年、PCCM规范化建设启动五年、呼吸质控中心成立十周年、呼吸医联体成立七周年的重要时期,呼吸学科在「三驾马车」的战略方针指引下,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每一呼吸人都感受到了学科发展的步伐。此次大会有几大特点:

以未满足的健康需求为切入,梳理近年呼吸学科发展脉络,大会以此为主线,回顾了近年来呼吸学科从科学研究、提升认识、政策制定、资源投入、学科发展等方面采取的解决「未满足的健康需求」的重要举措与关键进展,并提出呼吸学科未来发展工作应紧密与关注并解决未满足的健康需求相结合,从而成其学科先进性与引领性,促进呼吸学科实现从大学科向强学科的跨越式发展。

在本次会议上,与会专家分别从国家卫生投入、卫生经济学、群医学和共病、“促防诊控治康”健康照护理念、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科建设等不同角度深度剖析和探讨了如何理解和解决未满足的健康需求。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本次大会主席王辰院士“未满足的健康需求”中寻工作方向。中日友好医院 詹庆元教授: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需抓住时代机遇。中国医学科学院邵瑞太教授关注疾病中的冰山效应等多维度的探讨呼吸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

本次大会内容丰富扎实,将围绕大会主题以及呼吸学科人才队伍建设、呼吸质控、PCCM科规建、呼吸专联体这五个方面进行精彩的专题报告和专题讨论,不仅有阶段性的回顾,也将对面临的新问题进行前瞻性的阐述。

专题讨论则主要针对大框架性内容之外需要拿出一定时间进行相互交流的特定问题。各部分专题讨论会将对报告中没法单列或专门阐述的问题进行延伸式阐述,它或许不是一个大问题,但一定值得花几分钟时间讨论、思考。与此同时,大会筹办方也希望参与讨论的特邀专家跳开特定疾病、患者群以及学科领域,从「大医生」的思考角度,立足于引领学科发展畅所欲言,期待线上、线下有更多专家、同道从各个角度、层面提出自己不同的意见和建议。

近十余年来,呼吸学科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行业发展「三驾马车」发展战略的指引下,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本届大会内容除深入探讨解决未满足健康需求的关键举措外,还将对呼吸学科发展的各项关键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做出未来工作规划与部署。


会议照片精彩集锦 


大会主席 王辰院士



孙志诚副司长



聂春雷司长



焦雅辉司长



雷正龙司长




中日医院 周军院长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瞿介明教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迟春花教授



讨论环节



执行公司:中青博联整合营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23无烟大会大会总结报告
二维码

官方微信

苏州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 电话:010-68805886 / 0512-67154207 邮箱:xtyljk@cmhf.org.cn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若水路388号E604 北京办公室地址:北京石景山区融科创意中心A座1605-1
Copyright © 2002-2023 苏州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80676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