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苏州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网站!
2022年度中国呼吸学科发展大会会议通知-学术交流-苏州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公益项目>>学术交流
2022年度中国呼吸学科发展大会会议通知
2022-01-03 14:52:24 241 返回列表


2022年度中国呼吸学科发展大会

会议通知

呼吸系统疾病严重威胁我国人民健康,其防控形势日趋严峻,而呼吸学科的强弱,决定着呼吸疾病防治事业的成败。针对目前我国呼吸学科乃至全国医疗卫生界面临的资源“量不足、碎片化、不均衡、非同质”四大问题,我国呼吸界确定了以人才培养、科室建设、行业发展“三驾马车”引领我国呼吸学科发展的方略,开展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PCCM)专科医师培训体系建设、PCCM科规范化建设、中国呼吸专科联合体建设等重点工作,并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中国呼吸学科发展大会”,设计、部署、落实各项工作,对呼吸学科发展起到了切实的推动作用。

面对COVID-19在全球的大流行呼吸道传染病应对将成为常态。现有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室建构无法迅速有效完成从常规呼吸疾病诊疗向防疫一线科室的功能转换,呼吸学科与其他相关学科密切协同的呼吸道传染病应对体系尚未建立,亟需针对“平疫结合”这一关键需求进行深入思考、开展切实行动。为此,中国呼吸专科联合体、苏州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定于20221月7-9日在北京召开 “2022年度中国呼吸学科发展大会”,以“创建平疫结合的呼吸道传染病应对体系” 为大会主题,邀请全国呼吸病学、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医院管理等领域专家、学者,以及行政部门相关人员,针对呼吸道传染病应对中硬件设施、业务设置、医院管理等核心制度及疾病诊断、病原学检测、疫苗接种等关键技术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平疫结合的呼吸道传染病应对体系的整体设计及重点建设工作具体建议。同时,会议还将结合呼吸道传染病应对体系建设,对已开展的“三驾马车”发展方略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特此诚邀国家呼吸区域医疗中心、中国呼吸专科联合体成员单位、PCCM科室规范化建设单位、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能力规范化建设单位、PCCM专培专修单修基地单位、省级呼吸专科质控中心及呼吸专科质控哨点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以及呼吸学科、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医院管理等相关领域专家同仁共襄盛会,共同助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呼吸学科跨越式发展,以及平疫结合的呼吸道传染病应对体系创建。

                                 

中国呼吸专科联合体

苏州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十日

 


上一篇:第六届中国基层呼吸疾病防治学术论坛 下一篇:没有了!
二维码

官方微信

苏州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 电话:010-68805886 / 0512-67154207 邮箱:xtyljk@cmhf.org.cn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若水路388号E604 北京办公室地址:北京石景山区融科创意中心A座1605-1
Copyright © 2002-2023 苏州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80676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