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苏州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网站!
北京呼吸专科医联体暨首都医科大学呼吸病学系2019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新闻中心-苏州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协同新闻>>新闻中心
北京呼吸专科医联体暨首都医科大学呼吸病学系2019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2021-08-22 07:49:15 620 返回列表

由首都医科大学呼吸病学系、全国呼吸专科医联体和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主办,中日医院呼吸中心承办的北京呼吸专科医联体暨首都医科大学呼吸病学系2019年学术年会于2019年6月1~2日在北京亮马河饭店成功召开。

image.png 

本届学系年会主席为王辰院士,会议副主席为曹彬教授、聂秀红教授、施焕中教授、黄克武教授、张杰教授、王炜教授,会议邀请到国内、外呼吸病学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和学术分享。在本次大会上学系成员单位分享各自的科学研究成果、临床经验及开展疑难重症病例的交流,并依托北京呼吸专科医连体平台进行了会议直播与学术推广。共有来自北京市各地以及其他省市的500余名呼吸病学专业医师参会。

image.png 

在6月1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大会主席王辰院士带来了题为《建设规范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精彩分享。王辰院士提到当前呼吸系统疾病带来的疾病负担愈加巨大,而我国呼吸系统疾病防治体系与呼吸学科建设却严重滞后。呼吸与危重症医学(PCCM)科规范化建设将有助于提升呼吸疾病的防诊治能力和优秀人才培养能力,助力学科高水平发展,满足新时代社会对医疗健康的需求。演讲中王辰院士重点强调了目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新业态:以信息系统“合纵连横”。并向参会的广大呼吸学科同道介绍了全国呼吸专科医联体平台。呼吁大家通过该平台的助力,真正的实现互联网+人工智能+专科医联体,从而酝酿出新的生产关系和生产力,促进呼吸学科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在随后的议程中,大会设置了多个分会场,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尤其在6月1日下午召开的首医呼吸病学系/北京市专科医联体工作例会,云集了首医呼吸病学系及北京市专科医联体的相关领导以及各家成员单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主任、专家等。会议由中日医院杨汀教授主持,首先由曹彬教授做学系工作汇报。曹彬教授回顾了过去一年学系所做的重要工作与成绩,并对未来一年的工作做出规划,倡导大家携手共建,提升学系在全国的知名度。之后中日医院医改医发办贾存波处长做北京市PCCM科室规范化建设暨呼吸专科医联体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汇报中贾存波处长重点介绍了在王辰院士指导下北京地区在PCCM科室规范化建设和呼吸专科医联体工作开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image.png 

image.png 

接下来,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齐菲理事长带来题为《全国呼吸专科医联体信息平台介绍》的报告。在报告中齐菲理事长首先为到会的学系各位领导和专家们简要介绍了搭建全国呼吸专科医联体信息平台的愿景,即以现代信息手段促进全国呼吸专科医联体发展,真正实现王辰院士提出的“整合资源,构建体系,照护患者,发展学科”的杰出构想。随后齐菲理事长重点分析了全国呼吸专科医联体信息平台目前已经实现的平台各项功能,具体包括医疗咨询与转诊、双向转诊、专修单修、质量控制、规范化建设、VTE项目网站等。并讲解了各项功能在医疗实践中的应用实例。最后为各位老师郑重介绍了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和目前已经顺利开展的各个项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齐菲理事长带来的报告在工作例会最后的学系委员讨论阶段引发了各位委员的热烈讨论,各位专家纷纷对该信息平台的功能表示认可,多位主任在会上提出希望尽快引进到自己的医院中来,以解决目前临床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在讨论阶段,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首医呼吸病学系及北京市专科医联体过去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以后的发展充满信心。会议最后在曹彬教授等几位学系领导的总结发言中圆满结束。

image.png

image.png

二维码

官方微信

苏州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 电话:010-68805886 / 0512-67154207 邮箱:xtyljk@cmhf.org.cn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若水路388号E604 北京办公室地址:北京石景山区融科创意中心A座1605-1
Copyright © 2002-2023 苏州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8067604号-1